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幸晓维为省局机关首期青年论坛开讲

 

 

    2月4日上午,广东省统计局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举办首期青年论坛。省统计局局长幸晓维出席论坛并作专题讲座,局机关40岁以下青年干部30余人参加。

  幸晓维以《正确掌握GDP的科学涵义》为主题,理论结合实践,从正确认识GDP的科学内涵、GDP的作用、GDP的局限性、社会对GDP的质疑评价、发挥GDP的作用和把握GDP的变化规律、构建反映科学发展的科学发展评价体系六个方面对GDP的科学涵义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幸晓维指出,GDP核算是整个统计业务的核心和龙头,在统计工作中具有引领导向作用,了解掌握GDP的科学内涵、弄清GDP核算与各专业统计的内在联系是每个统计人的必修课程。幸晓维强调,正确掌握GDP的科学涵义就是既不以GDP论英雄,又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搞准搞实GDP数据。为此,首先要全面正确认识GDP核算和其在统计工作中的重要性;其次要用好GDP数据,从增长速度、经济结构、产业变化、动力转换等方面分析当前的经济形势;还要为进一步改进GDP核算献计建策,尤其是对新业态、新行业的核算方法方面进行认真的探索。

  对青年干部的成长,幸晓维寄予殷切期望。他指出,近年来局机关广大统计青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业务和分析水平,在全省统计工作中发挥了生力军的作用。统计的未来属于青年,他勉励各专业青年干部要立足本专业工作,加深对全局工作的认识,关注社会对统计工作的舆论焦点和热点,加强分析研究,做好解释引导工作,为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提供专业的统计服务,为建设现代化服务型统计贡献更多的力量。同时,幸晓维还鼓励广大统计青年借助青年论坛这个平台多展示自己,大胆交流好的经验和想法,促进青年工作上新台阶。

  幸局长的讲授,解开了青年干部对一些统计理论和实践问题的困惑,大家对GDP的科学涵义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专业工作与核算工作的关系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幸局长的要求落到实处,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加强分析研究,做好解释引导工作,为全省统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