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省局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华南人民抗战历史图片展览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9月7日下午,广东省统计局组织10多名干部职工到广东省委珠岛会堂参观了《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华南人民抗战历史图片展览》。

  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档案局(馆)、省军区政治部共同举办的图片展览分为“民族危亡 奋起救亡”、“日军暴行 铁证如山”、“中流砥柱 英勇抗敌”、“同仇敌忾 共御外辱”、“战略反攻 欢庆胜利”5个部分,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资料图片,真实地讲述了抗日战争爆发后日军入侵华南地区烧杀抢掠,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华南地区积极组建抗日武装以及港澳台同胞、华侨积极支持抗战最终取得战争胜利的史实,展示了华南人民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发挥的重要作用。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当年侵华日军的残暴野蛮义愤填膺,对华南人民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英雄气概由衷敬佩。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关于“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国人民在艰苦卓绝环境中形成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抗战精神转化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上的强大动力,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