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杨新洪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统计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图)

       3月14日下午,省统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及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杨骁婷、刘智华,党组成员、巡视员梁彦,副巡视员杨少浪及全局副处以上干部、有高级职称和2018年度考核优秀人员、全国统计系统先进工作者等共60多人参加学习会。

1.jpg

       杨新洪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提出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具有鲜明的政治性、系统性、统领性、针对性等特点。局党组第一时间组织了传达学习,今天利用中心组学习会作进一步学习,各党支部也要组织深入学习贯彻,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报告条例》和中央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组会议、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以及机关党组织理论学习的必修课,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政治信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统计能力,把党建融入统计业务之中,确保统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最大限度实现“党建、业务”融合创新发展。

2.jpg

       会上,朱遂文作《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专题发言,阐明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强调了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要求,结合实际提出要狠抓落实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杨新洪在点评发言时指出,朱遂文同志的发言准备充分,讲解深入浅出、条理清晰、联系实际,有高度、有研究、有思考、有对策,是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要求“及时雨”,大家听了都感到很有启发,深受教育。

       会上,省统计局科研所主要负责人还汇报了参加省委巡视工作情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