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杨新洪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强调要持续加强统计能力建设 不断推动新时代广东统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12月11日上午,省统计局召开2019年度第十一期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交流党务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学习成果。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梁彦,二级巡视员杨少浪、汪国新、曾倩柔,以及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有高级职称和2018年度考核优秀人员、全国统计系统先进工作者等共6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四中全会精神,就落实《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深入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握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健全数据生产要素由市场评价贡献机制等有关统计工作重要要求,全面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部署在广东统计系统落地落实。进一步完善统计体制,不断强化统计监督职能,加大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力度,积极研究开展数据生产要素统计和核算工作,着力加快统计工作各领域制度建设,不断推动新时代广东统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建立特事特办机制要求精神,着眼统计部门实际全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力支持广州推动“四个出新出彩”实现老城市新活力。


     会议强调,要把省委十二届会议精神转化为贯彻落实的自觉行动,把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成果转化为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接续奋斗的强大动力,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一是要开展一次年度工作“回头看”。各党支部要认真梳理总结党建、统计业务、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巩固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做好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党建工作述职、党员评议和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以临战的状态扎实做好年度数据的生产、审核以及分析、发布和解读,做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各项准备、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的宣传解读和深度开发利用、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筹备工作。二是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要以“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目标做好机关党建工作。重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完善机关党组织制度机制建设,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全面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扎实推进四经普后续工作,加快“7+n”统计改革创新步伐,深入推进“两防”提高数据质量,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提升统计能力。


       杨新洪在讲评党务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学习成果交流发言时指出,党员干部参加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是提高政治站位、提高理论水平和思考表达能力的好机会,是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分享的好平台。党员干部经过这个平台的锻炼,每一次都看到了新变化,每一次变化就是学习吸收提升的过程,也是一个需要“辩证看”的过程。一年来,局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发生了新变化,党员干部夙夜在公、奋发图强,为广东统计取得新突破新成绩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后要多举措多角度多方位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深化干部职级并行改革,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和职级晋升工作,加强年轻后备干部培养,构建合理有序的干部队伍梯次,积极推动干部轮岗交流和基层锻炼,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激发干部工作积极性和创造力,为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提供人才保障。

       会上,还传达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的通知以及全省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分享: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