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杨新洪主持召开省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

  5月19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学习研讨。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杨骁婷,党组成员李珠桥,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梁彦,二级巡视员熊德国、汪国新、邱国祥以及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和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重点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篇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为什么说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不能相互否定?》篇目,《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等篇目。

  杨新洪在发言中指出,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这段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万众一心,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为当代中国的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在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在统计工作岗位上谱写时代新篇。

  杨新洪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局党组和各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良好进展。全局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不断巩固和发展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发挥党组“头雁”作用组织学习研讨,用好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结合统计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中心大局落细落实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广东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强大动力。

  会上,党组成员和与会人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3名同志就学习党史特别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作了重点发言。朱遂文作了《学史明理悟初心 知史砺行担使命》主题发言,从党艰辛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之路中汲取经验智慧,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扎实肯干、真抓实干的态度投入统计现代化改革之中。投资统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黄俊彪作了从“三个伟大”中感悟党的光辉历史的发言,阐述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的伟大探索、伟大成就和伟大精神;人口和就业统计处一级主任科员李晶作了从人口“三率”变化看社会发展的发言,从中国增长模式转变和人口普查中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成就。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