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地动态

茂名市局启用高清视频会议系统举办七人普工作培训

2020-07-01
来源: 本网

6月19日,茂名市统计局启用新组建的高清视频会议系统为各区(市)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系统培训视频会议,布置人口行政资料整理工作、两员一督管理工作、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邓飞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飞武指出,市统计局一直注重统计信息化建设,经过三年的持续努力,终于建设完成市、县级统计高清视频会议系统,该系统将为市、县召开会议、交流工作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方式,有力促进统计工作高效开展。建设高清视频会议系统是茂名市统计信息系统迈向现代化、实现网络化的象征,是茂名统计人的一项开创性的大事、好事、喜事,体现了茂名统计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邓飞武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听讲,会后勤于思考,及时对会议内容消化、转化,扎实推进人口行政资料整理、两员一督管理、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等工作。

市人普办培训了两员一督管理系统、人口普查区划分和标绘系统操作,对系统要注意的地方及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各区(市)、滨海新区、高新区人普办相关工作人员,市人普办业务组和数据处理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