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地动态

潮州市人普办要求“三个强化管理”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市级综合试点工作

2020-06-22
来源: 本网

6月17日下午,潮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饶平县召开人口普查市级综合试点推进会。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李清森出席会议并进行工作部署。

李清森充分肯定了饶平县各项试点准备工作,并在部署下阶段试点工作重点时强调了“三个强化管理”:一是强化时间管理。把握好户口整顿、绘制地图、试点培训、入户观摩等关键时间节点,倒排日期、挂图作战,抓紧普查各个重要环节的工作进度。同时要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可能出现的状况及应对措施,落实试点疫情防控预案、试点观摩方案等计划细节,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强化人员管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日常业务繁忙的情况下,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合理调配人手,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日常业务和人普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选拔培养一支素质高、能力强、情况熟的队伍,确保试点工作高效推进。要坚持依法普查,提高普查员依法普查的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履行保密义务。三是强化经费管理。本着厉行节约、精打细算的原则编制试点经费预算,严格控制普查试点支出范围,做到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防止铺张浪费,着重落实好普查设备、“两员”补贴和宣传发动的费用,为试点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会上,饶平县人普办对市级综合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市级综合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二是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小区划分、绘图绘制、试点“两员”选聘、试点业务培训、部门数据搜集整理、物资准备、宣传发动、清查摸底、入户登记、现场观摩、试点总结等工作环节,为试点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各项保障,确保综合试点顺利完成。

县人普办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七人普市级综合试点工作,为全市正式普查提供可推行的经验和解决问题的思路。

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饶平县人普办主任、副主任及市县两级人普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