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地动态

汕尾市召开七人普领导小组会议 部署推进七人普工作

2020-06-17
来源: 本网

6月15日,汕尾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国家和省人口普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进全市七人普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林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罗炳新主持会议。

林少文在会上就进一步推进全市七人普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七人普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这次人口普查是一次重大的市情市力调查,将通过此次普查全面查清全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情况,为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及今后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二是要明确职责,强化各地各部门的责任担当。各县(市、区)政府要做到守土尽责、任务落实,按照国家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圆满完成普查任务;市直各成员单位要明确职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完成好普查任务。三是要精心组织,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任务。各级普查机构要精心组织,按照普查方案工作进度安排,压实工作责任,做到科学普查、依法普查,提高普查数据质量,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会上,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兼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局长戴德旺汇报了全市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做好下阶段七人普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抓普查机构组建,促村级普查机构6月底前完成。二是抓普查经费落实,促普查各项经费按时拨款。三是抓人口普查宣传,促普查宣传氛围尽快形成。四是抓综合试点谋划,促市级综合试点试出经验和方法。五是抓“两员”选调,促“两员”培训工作有效提高。六是抓普查设备采购,促普查设备按国家和省要求尽早落实。

各县(市、区)七人普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和人普办主任,市七人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