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地动态

珠海市召开七人普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抓好落实

2020-07-10
来源: 本网

7月9日,珠海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工作会议,通报全市七人普各项准备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人口普查工作任务。珠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七人普领导小组组长曾进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进泽肯定了市人普办和各部门、各区前一阶段人口普查准备工作,就做好全市七人普工作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把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决定的一项重点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好抓实。二是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人口普查是国家组织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政府行为,需要各区、各有关部门积极参与、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三是要依法普查,严格按照普查方案组织普查。各区、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普查意识,确保数据质量真实反映珠海人口实际。

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陈珩通报了全市七人普准备工作情况,指出目前全市七人普工作进展顺利,下一步要着力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强化人口普查的政府行为,继续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将人口普查作为本年度的重点工作来抓;二是继续做好普查业务培训;三是切实做好“两员”选聘和落实“两员”补贴经费;四是做好普查物资的采购工作;五是不断深化人口普查宣传工作。

会上,市公安局围绕户口整顿工作,香洲区、金湾区围绕人口普查准备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表示高度重视做好七人普工作,全力配合、通力协作,全面、细致做好各项准备,推进全市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文华,市七人普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分管领导共4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