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地动态

惠州市人普办举办七人普综合试点业务培训

2020-07-13
来源: 本网

为切实抓好惠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7月9-10日,惠州市人普办在惠城区举办七人普综合试点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上,市人普办综合(业务)组、数据处理组专业人员对试点平台端系统功能、数据采集报送系统、摸底和登记工作、普查表填写说明及指标解释、普查员入户登记技巧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使试点“两员”掌握普查的实施细则和操作规程,提升业务水平和应对能力。培训结束后还进行考试,检验培训效果。

培训期间,市人普办还召集市级综合试点所在的惠城区人普办、水口街道办人普办、龙湖社区以及“两员”代表召开座谈会,强调了试点培训的重要性,并就宣传动员、物料准备、摸底和现场登记,以及试点启动仪式等工作进行讨论,取得共识。

各县(区)人普办业务骨干,水口街道龙湖社区(试点)工作人员以及“两员”等共100多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