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地动态

珠海市斗门区七人普综合试点启动

2020-07-15
来源: 本网

7月13日上午,珠海市斗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斗门区井岸镇南峰社区举行。斗门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协副主席、区七人普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何励萍,珠海市统计局副局长、市人普办主任谢义维出席启动仪式。斗门区人普办、各镇(街道)人普办领导及参加本次综合试点的业务骨干共6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何励萍在启动仪式讲话中强调,开展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既是对斗门区人口普查全方位、全过程的一次演练,也是锻炼斗门区普查队伍、培养各镇(街道)普查师资力量的需要,全体普查人员要统一思想,充分领悟做好综合试点的重要意义,在试点中锻炼队伍、摸索方法、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为后继正式普查工作导向引航。

谢义维充分肯定了斗门区人口普查工作准备情况,鼓励斗门区积极探索适应本区区情的普查经验,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试点,为正式普查夯实基础。

启动仪式结束后,斗门区人普办召开了本次综合试点的业务培训会议,就人口普查的入户须知、普查表指标解释、质量控制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培训。

下阶段,斗门区人普办将严格按照试点方案要求,把好时间节点,广泛开展宣传,落实各项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综合试点工作,为正式普查锻炼队伍、积累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