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地动态

清远市人普办督导清新区人口普查 协调落实相关数据

2020-07-16
来源: 本网

7月13日,清远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张敏红带队到清新区督导人口普查工作,协调公安数据。此次督导采取召开座谈会和现场督导形式分组进行。清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潘海涛,区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区统计局局长以及区公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同时,市人普办业务组深入太平镇现场督导人口行政资料整理工作。

座谈会上,张敏红听取了清新区七人普前期工作推进以及综合试点准备情况汇报,向清新区政府介绍了今年人口普查工作的具体安排,重点介绍了如何部署落实人口行政资料整理工作、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做好做实市县两级综合试点、“两员”选调工作等7月份重点工作。希望清新区重点关注和支持以下工作的开展与落实:一是人口行政资料整理工作,尤其是要贯彻落实好“以农村包围城市”,以农村为抓手整理核实“流出人口”;二是做好城关镇“两员”选调工作,保证有足够数的“两员”参与入户登记;三是统筹安排好8-11月的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普查氛围,助力攻克入户难等棘手问题;四是做好对镇、村两级的督导工作,明确镇村的人口普查工作重点,极力帮助大家解决困难点,目前最为关键的是需要公安局提供清新区全区的户籍人口资料,协助做好人口行政资料整理工作。

潘海涛表示,会后公安局要优先提供户籍数据给区人普办,清新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七人普工作的安排和部署,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加强各职能部门间的联动和配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保质保量完成在太和镇玄真社区开展的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为全区七人普正式入户登记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