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地动态

东莞市人普办举办七人普行职业编码业务培训会 着力提高编码工作质量

2020-12-17
来源: 本网

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行业、职业项目编码工作,提高编码工作质量,12月15日,东莞市人普办在厚街镇召开七人普行职业编码业务培训会。各镇街(园区)人普办业务人员,市人普办相关人员共300多人参加培训会。

会议指出,开展行职业编码是人口普查工作全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的明确要求,直接影响普查数据质量,关系到人口普查的成败。会议要求,各镇街(园区)要充分认识此次行职业编码工作的重要性,强化编码工作人员选调工作,注重行职业编码培训工作,狠抓编码工作数据质量。培训人员要克服疲劳厌倦心理,发挥不怕吃苦、连续奋战的普查精神,扎实做好行职业编码及下一阶段各项工作。会议对集中开展编码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此次培训会由市人普办业务骨干进行授课,主要介绍了编码员的选调要求、编码规则、编码方法等工作细则,结合东莞实际情况,着重讲解关键行职业编码、编码易混淆点、质量验收工作等业务重点,开展业务交流和答疑解惑,并现场对行职业编码在平台端的操作进行了实操培训,全面提升了培训人员的业务能力,为圆满完成全市人口普查长表行职业编码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