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地动态

佛山市人普办召开七人普登记阶段工作总结暨业务培训会

2020-12-25
来源: 本网

12月22-24日,佛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七人普登记阶段工作总结暨业务培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七人普登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经验做法,梳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黄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和通报了省人普办督查市七人普登记和比对复查工作及抽查全市登记工作质量有关情况,各区分别总结汇报七人普登记阶段工作情况及介绍先进工作经验做法。

黄坚总结了全市七人普登记阶段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黄坚指出,全市七人普工作得到了各级党政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党政主要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不仅积极参加普查登记,还深入普查一线调研指导工作,形成了“党委政府高位推进,广大群众支持配合”的良好局面。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级普查人员的辛勤努力下,各级人普办持续推进入户登记的各项部署,按照既定进度和要求顺利完成了入户摸底、短表登记、长表登记和比对复查任务,打好了人普登记工作攻坚战。

黄坚强调,下阶段,行职业编码、数据评估、汇总和开发研究等工作还在继续或即将进行,各级普查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原则,自始至终增强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切实提高执行力。要继续保持持续作战的精神面貌,一鼓作气做好普查后续各项工作,深入开发普查资料,让普查成果惠及全社会。要加强对依法依规普查以及保密教育等方面的专题培训,切实强化各级人口普查机构的责任担当,高度重视并全面落实普查数据的安全管理和使用纪律。

会议还就行职业编码、质量验收及数据处理等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进一步夯实普查数据质量。

各区人普办主任,市、区、镇三级人普办相关人员共12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