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地动态

茂名市人普办以“五心”要求组织开展行职业编码会审

2021-01-04
来源: 本网

1月3日,茂名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七人普行职业编码会审和质量验收,对全市七人普行职业描述及编码进行逐一审核和验收。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邓飞武主持动员会议并讲话。

邓飞武要求用“五心”扎实做好行职业编码会审和质量验收工作。一是“好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接受普查登记时强调的“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统计信息支持”的重要指示,弘扬茂名“好心”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行职业编码会审验收工作任务。二是“热心”。在工作中要继续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时不我待的工作热情,继续做好各项人普工作,为茂名人普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三是“用心”。高度认识行职业编码会审和质量验收的重要性,用心精研业务知识,用心贯彻普查方案和工作细则要求,用心坚守法律法规底线。四是“细心”。行职业编码会审和质量验收要实事求是,认真仔细,逐个落实,保证质量。五是“安心”。大家在行职业编码会审和质量验收期间,要安安心心,按照工作部署,克服困难,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动员会组织学习了省人普办《关于切实抓好行职业编码工作质量的通知》,交流了各地前期行职业编码工作开展情况,对会审和验收工作的工作思路、工作要求和工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

各区(市)行职业编码业务人员,市人普办有关人员近30人参加了会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