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地动态

江门市人普办举办培训班 审核验收行职业编码质量

2021-01-07
来源: 本网

1月4日,江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行职业编码质量验收培训班在鹤山市举办。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麦婉芬主持培训班。市人普办、各市(区)人普办及部分镇(街)普查业务骨干共52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指出,各市(区)人普机构要贯彻落实省人普办《关于切实抓好行职业编码工作质量的通知》的工作要求,认真学习行职业编码审核的业务知识和系统操作流程,采取有力措施,加强质量监控,保证行职业编码质量。

培训班围绕抓好行职业编码质量验收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认清问题,强化培训。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对基层普查人员系统操作和行业赋码的业务培训,市、区两级要强化质量意识,为行职业编码质量审核验收工作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持。二是积极应对,狠抓质量。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以数据质量为核心,严格把控编码工作的各个环节,要补足补齐人员,确保队伍稳定性,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提高数据处理速度。三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级人普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必须高度重视行职业编码工作,要亲自抓质量、抓进度、抓人员和设备保障、抓操作规范,压实责任,密切协作,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

培训班通过现场授课和实操演示的方式进行培训,并同步开展行职业编码集中会审工作,对抽选中的普查区进行编码质量全面审查,确保编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