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普查要闻

省局如期完成“七人普”方案征询工作

2019-11-14
来源: 本网

11月8日,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广东省开展“七人普”工作进入倒计时。

近日,根据《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精神,省统计局如期完成对国家草拟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征求意见稿)》征询以及收集上报工作。其中广州、佛山、肇庆、惠州、梅州、河源、阳江、中山等市结合实际提出建议,深圳和珠海两市则广泛结合圆满收官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港澳台和外籍人员普查登记试点调查”提交意见。

据悉,广东是全国常住人口第一大省,同时也是流动人口、港澳台和外籍人员较多的省份之一。面对日益复杂的调查环境,省统计局早动手、早谋划即将开展的“七人普”工作,针对目前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前着手拟定广东省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方案,为下一步推进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