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普查要闻

省局“六点要求”迅速贯彻落实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会议精神

2019-11-28
来源: 本网

11月21-22日国家统计局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会议。会后,广东省统计局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积极谋划推动全省人口普查准备工作开展。11月23日,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向分管副省长张虎作了汇报。张虎要求省统计局按照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的统一部署,积极推进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及时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和困难。11月27日,省统计局党组进行了专题研究,杨新洪对做好全省人口普查准备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加强领导。参照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人员构成,结合广东实际,成立广东省强有力的普查机构,统筹协调,破解关键问题。二是落实保障。迅速落实办公场所,细化普查经费,配备精干普查人员,为普查工作奠定扎实基础。三是创新开展工作。继续秉持“新(改革创新)、先(先行先试)、实(落实求实)”的南粤统计之风,积极探索有效开展人口普查的方式和机制,为全国人口普查提供广东经验。四是列表挂图推进工作。根据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度,制定广东省工作进度表,并挂图上墙,按时间节点推进工作,将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五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继续利用“广东智能普查”平台、探索利用“粤省事”平台开展普查宣传、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管理、自主申报等工作。六是上下联动。时间紧迫,全省各级马上行动起来,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各项准备工作。

据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日前,全省普查准备工作正在密锣紧鼓展开,省级普查经费已基本落实,省级普查领导机构正在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