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普查要闻

省局迅速落实七人普办公场所

2020-01-16
来源: 本网

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发出后,广东省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门研究人口普查准备工作,决定在10号楼一楼腾出空间,作为省人口普查办公室集中办公场所。省统计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梁彦亲自带领局办公室积极谋划,借鉴四经普集中办整治经验,严格按规范流程进行办公设施采购,坚持“干净、整洁、流畅、合理”原则进行修葺。经过近1个月的加班加点,圆满完成对面积约100平方米办公场所的整治任务。

011A0145_副本.jpg

1月15日下午,局长杨新洪带领在家的省统计局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集体对省人口普查办公室集中办公场所整治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对整齐划一的办公桌椅、宽敞明亮的办公空间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即时在现场召开了全省统计工作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会议准备情况汇报会,研究商定会议有关细节工作,切身感觉新变化、分享新收获,希望省人普办抓紧筹备,抽调人员到位集中办公,扎实有力推进全省七人普工作。

011A0220_副本.jpg

省统计局副局长杨骁婷、刘智华,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梁彦,二级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汪国新,办公室、人口和就业统计处负责人参加了检查验收。

据悉,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省统计局发文征求省直有关单位意见,报省政府办公厅同意,出台了《广东省人民政府转发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成立以林克庆常务副省长为组长的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并启用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公章后,目前正在筹备春节前召开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会议、抽调人员组建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