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普查要闻

杨新洪提出抓好“七个环节”工作确保全省人口普查圆满成功

2020-01-20
来源: 本网

1月19日下午,广东省政府召开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省人口普查工作任务。会上,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汇报了人口普查准备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抓好“七个环节”工作确保全省人口普查圆满成功。

011A0663_副本.jpg

杨新洪指出,面向经济大省之人口大省,持续构建统计强省,加强统计不仅仅看量,更重要的是提质,不断提升统计能力,落实2020年全省统计系统“创新数据服务年”,认真贯彻省长马兴瑞有关指示要求,真实客观科学准确反映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变化。

011A0840_副本.jpg

杨新洪强调,广东将认真贯彻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落实省长马兴瑞1月11日对全省统计工作批示中“全面查清全省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情况”“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提供扎实数据支撑”的指示要求,加强部门合作,创新普查方法,精心组织,抓好“七个环节”工作,确保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圆满成功:一是根据省政府关于开展广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通知要求,加快组建市级和县级普查机构;二是切实落实各级普查经费,保障普查工作各项需求;三是认真开展普查“两员”选聘,积极做好“两员”业务培训,21日上午还做一次人口普查工作的集中培训;四是加强与公安、卫健、民政等部门合作,充分利用部门行政记录提高普查数据质量;五是制定周密人口普查宣传方案,深入开展普查宣传动员,做到家喻户晓,尤其是做好对港澳人员的宣传发动;六是选择有代表性的县(区)开展人口普查专项试点,检验普查方案并发现问题;七是做好PAD和数据处理设备等物资准备和采购,构建人口普查工作所需软硬件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