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普查要闻

省人普办迅速贯彻落实国家综合业务培训会议工作部署

2020-07-17
来源: 本网

7月13日,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人口普查业务工作推进会,迅速贯彻落实国务院七人普综合业务视频培训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业务工作。

会议采取集中研讨的方式,对国家普查方案、工作细则、质量控制办法、数据处理流程、法律保障等内容进行了再学习、再思考,进一步增强对方案和细则的理解,对人口普查各环节各流程工作有了更深刻把握。

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一是按照国务院人普办进度要求,精心细致做好区划绘图工作。二是认真做好省级专项试点和综合试点工作总结;加强指导,深入参与各市综合试点,对试点出现的问题、情况进行全面系统梳理总结,切实最大化发挥试点的价值和作用,为正式普查开展提供参考和借鉴。三是继续完善人口行政记录整理系统,加强指导和培训力度,扎实做好人口行政记录整理工作,充分发挥部门人口行政资料的作用。四是积极谋划备课,安排省级培训,深入学习掌握国务院人普办综合培训内容、讲话方法与技巧,结合省综合试点工作实际,丰富完善培训课件,为高质量完成全省8月上中旬综合业务技术培训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