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普查要闻

省人普办赴粤东四市调研七人普 推动各地扎实开展近期重点工作

2020-07-27
来源: 本网

7月21-24日,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业务组一行先后赴汕尾、汕头、潮州、揭阳四市,调研各地综合试点、人口行政资料整理及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开展情况。

7049b09c97f7c6e9c9478cdd773b279_副本.jpg

调研组深入各地试点区域,听取当地人口普查工作情况汇报,与业务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察看当地行政资料整理情况与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进展,解答业务人员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各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工作建议,并强调要扎实推进近期重点工作。一是要认真做好综合试点总结,将试点工作情况,特别是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积极向省人普办反馈。二是要扎实推进人口行政资料整理工作,充分利用当地村居委的各项行政资料,参照省人普办下发的工作流程和方法,有效推进人口行政资料整理工作。三是要加快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目前各地工作任务重、人员少,区域划分和绘图进度普遍较慢。各级人普办需深入基层督促指导,务必按照工作时间节点完成建筑物标绘工作。

据悉,随着七人普工作重心下移,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到最关键的临战阶段。当前人口行政资料整理工作及区域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工作均是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前的重要基础工作,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对于下一步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