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普查要闻

杨新洪主持召开省局党组会 在进入比对复查关键时段要求“三坚持”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高质量

2020-12-02
来源: 本网

11月30日,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召开省统计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国务院人普办近期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严肃普查纪律高质量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全省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见。

杨新洪指出,七人普已经进入现场核查阶段,比对复查是普查登记工作的延续,各地要认真做好现场核查的各项工作,对漏报错报情况进行查疑补漏,严把比对复查的时间关口和工作标准,确保人口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一是坚持依法普查,遵守法纪不松弛。要进一步严肃普查工作纪律,进一步严守普查红线,充分利用部门行政记录和大数据,保障普查登记数据可比对、可追溯。二是坚持始终如一,全面抓好数据质量。人口普查的一切工作,都要围绕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这一基本要求来展开。要把数据质量贯穿普查工作始终,严把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认真做好普查每一个环节的工作,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经得起各方面的检验。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各地普查机构要高度重视比对复查工作,充分利用平台摸底汇总数据和行政资料数据,组织人员对短表登记数据进行逐个普查小区的分析比对,找准薄弱地区和重点人群进行重点督导。各级普查机构要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懈,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比对复查各项工作规范落到实处。

杨新洪强调,省人普办要组织好比对复查过程中的督促检查工作,成立省七人普督导检查工作组,由局领导带队赴挂点地市督促指导按时保质完成比对复查工作,实行全覆盖、无死角、全过程的检查。全省督促检查工作要在12月14日前完成,保证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比对复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