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普查要闻

杨新洪主持召开统计专业委员会研究部署七人普下一步重点工作

2021-03-12
来源: 本网

3月10日,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召开省统计专业委员会会议,听取省七人普初步汇总数据情况的汇报,研讨全省常住人口数变化趋势,部署七人普下一步重点工作。

3.jpg

杨新洪指出,一年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下,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省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普查对象的积极配合下,广东省七人普圆满完成普查现场登记和普查主要数据的汇总评估工作,取得重大成果和显著成效。通过普查,基本摸清了十年来广东人口的总量、分布及结构。七人普工作目前已经转入普查数据资料发布、开发利用及总结表彰等阶段,省人普办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扎实做好普查各项工作,为科学制定全省“十四五”规划、推动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真实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会议要求,要认真按照七人普工作进度安排和国务院人普办统一部署,做好七人普下一步重点工作。一是严格按照国务院人普办规定和要求做好普查数据发布工作。参照国家统计局发布内容,确定广东省统计公报发布内容,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汇报全省人口普查数据,在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后及时发布广东省人口数据。同步做好人口普查相关数据的解读工作,深入剖析人口数据变化的原因,提前研究普查结果的宣传报道工作。二是及时做好人口普查数据提供服务工作。严格按国务院人普办的规定及时做好普查数据的提供工作,在普查数据发布后,建议数据使用部门及时使用人口普查数据,实现精准管理和服务。三是做好人口普查资料审核、编印工作,及早制定普查资料开发方案,全面开展人口普查总结表彰各项工作,认真做好人口普查数据库和文件整理归档工作。

省人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省人普办业务组、综合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