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普查要闻

杨新洪在省局党组会要求“两提前、一准备”抓紧做好人口普查数据发布工作

2021-03-26
来源: 本网

近期,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召开局党组第十一次会议。会议研究并同意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发布工作有关事项的请示,要求省人普办“两提前、一准备”抓紧做好数据发布工作。

杨新洪在讲话中指出,为确保规范及时做好普查数据发布工作,近期省人普办要抓紧做好“两提前”工作,一是按照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普查公报发布工作的有关要求,提前上报送审稿,争取尽快拿到国家审核通过稿;二是提前报送省委、省政府,并将发布工作安排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争取工作主动性,确保4月中旬择机发布全省七人普数据。

杨新洪强调,七人普数据为社会各方所关注,发布前省人普办要主动加强对数据变化解读,充分做足舆情准备工作。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数据公布后,社会各层面、各类需求都会解读,省人普办要认真研究相关人口数据变化及其与相关经济统计数据、部门统计数据的匹配性,坚持国家统一标准,坚持方法制度,坚持依法依规发布人口普查数据。同时,未公布数据前,务必加强保密管理,不能通过任何渠道散发,公报发布前不得对外使用。

与会省统计局党组成员一致表示同意省人普办汇报的全省人口普查数据发布形式、预计发布时间和各市普查数据反馈事宜。

据悉,省人普办已按国务院人普办统一要求完成第一到第七号人口普查公报内容的整理工作,局党组通过后,将按规定及时报送省委、省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