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人普知识

这次普查在时间上是怎样安排的?

2020-06-24
来源: 本网

这次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111日零时。按此规定,此次普查工作拟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是准备阶段(201910月—202010月)。这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是:组建各级普查机构,制定普查方案和工作计划,进行普查试点,落实普查经费和物资,开展普查宣传,选聘培训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普查区域划分和制图,进行户口整顿,开展摸底等。这些工作都将在20201031日前全部完成,以确保普查登记工作的如期进行。

 

二是普查登记阶段(202011月—12月)。这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是:普查员入户登记,进行比对复查,开展数据质量抽查等。这是整个普查工作中最为关键的环节,也是工作量最大、动员力量最多、直接决定普查数据质量的重要阶段。

 

三是数据汇总和发布阶段(202012月—202212月)。这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是:数据处理、评估、汇总,发布主要数据公报,普查资料开发利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