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图片新闻

省人普办开展七人普省级综合试点业务培训

2020-06-24
来源: 本网

6月21-22日,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广州市番禺区召开省七人普综合试点业务培训会。各地级以上市人普办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省人普办业务人员共100多人参加培训。

 

拼图_副本1.jpg

 

在6月21日上午的综合试点启动仪式上,省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寄语各地市参会人员,要高度重视综合试点业务培训,七人普要在全省培养锻炼出一批优秀老师,并授予“金牌讲师”称号,参会人员要认真总结,汲取经验,担当起培训的重任,争当“金牌讲师”。

综合试点培训由省、市人普办及部门相关人员进行授课,涵盖业务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两大方面的内容,包括普查综合试点组织实施和试点方案解读、公安部门户口整顿、普查摸底、普查表填写说明和指标解释、调查员入户技巧、普查数据采集程序及自主填报程序使用操作、综合试点组织实施经验介绍等七方面的培训课程。

 

拼图_副本2.jpg

 

为增强培训效果,达到积累经验、锻炼队伍的目的,省人普办在培训后精心安排了现场入户登记,参训人员随调查员一起入户登记。整个入户登记过程安排周密,井然有序,参加试点的调查员不畏酷暑,不辞劳苦,详细登记试点区域的每一调查户,满载而归,为11月份的正式调查登记积累宝贵经验。

据悉,7月下旬,省人普办将统一步调、同步展开全省市县综合试点,着力检验组织实施环节中的关键节点和薄弱环节,为顺利推进七人普查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