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图片新闻

广东省市县三级人普办积极参加七人普综合业务视频培训

2020-07-13
来源: 本网

7月6日上午,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七人普综合业务视频培训。省人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朱遂文在广东分会场与省人普办全体人员一同参加培训会。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人普办有关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培训。

省人普办培训现场_副本.jpg

朱遂文利用培训间隙对全省参训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综合业务培训的重要性。开展综合业务培训是《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明确要求,是提高普查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的有效途径,培训效果直接关系到普查方案能否落实落地、普查数据质量是否真实准确。二是认真学习,既要当好学生又要当好老师。参训人员都是业务骨干,培训期间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讲,培训后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学用结合、学教结合,为下阶段各级培训、各环节培训做好准备,争做“金牌讲师”。三是挂图作战,严格按照普查方案、工作进度、时间节点开展工作。当前,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到关键的临战阶段,各级普查机构、普查人员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扎实推进人口行政记录整理、市县综合试点、区域划分、“两员”选聘等各项工作,确保全省人口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本次培训为期5天,国务院人普办就普查方案、“两员”选聘、培训和管理工作细则、摸底工作细则、登记工作细则、普查表填写说明、比对复查工作细则、质量控制工作细则、行职业编码工作细则、普查法律与纪律要求、数据采集处理流程与程序等10个内容开展系统培训。

地市考试2_副本.jpg

培训期间,省人普办每日进行考勤通报,其中,广州、深圳、茂名、中山、惠州、河源、云浮等市参加培训的市级人员在10人以上。各级人普办严格执行国务院人普办培训和考试要求,考试范围覆盖所有业务人员,师资力量做到一人不漏。江门、惠州、茂名等市在市级综合试点培训会上同步组织县区业务人员和“两员”参加考试。针对培训问题和考试情况,各级人普办业务人员进行认真总结、积极研讨,形成问题清单上报国务院人普办,通过国务院人普办的专业解答,切实增强培训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