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图片新闻

杨新洪主持召开省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11-03
来源: 本网

11月3日下午,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杨骁婷、刘智华、王丽莹,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梁彦,二级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汪国新、邱国祥以及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011A7583_副本.jpg

会议指出,11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中南海参加人口普查登记,并对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口工作和人口普查非常重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党和国家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严密地做好工作,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全省各级普查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全省七人普登记攻坚战。

011A7549_副本.jpg

杨新洪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登记质量。入户登记是普查最重要的环节,决定普查数据质量,决定普查工作成败。要精心做好全省入户登记工作,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普查数据准确完整,严格执行普查入户登记要求开展普查登记工作。二要抓每日进度。各级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人员要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打赢入户登记这场硬仗。各地人普办主要负责人都要心中有数,及时将每日普查登记进度和进展情况向上级汇报。省人普办要进行全省各地每日内部通报,有力有序推进全省普查登记工作。三要抓全覆盖。各级普查机构对辖区内人口普查负全责,要一级抓一级,将工作主体责任层层传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逐项分解入户登记任务,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