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清远市经普办加强登记工作督查 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为全面把控经济普查数据质量,力求真实反映经济数据,2月28日至3月1日,清远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李重阳带队到清城区、广清园和高新区调研指导单位普查登记工作。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张定东,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高级统计师黎忠佐参加调研。

  2月28日,调研组先后到清城区洲心街道振南社区和东城街道了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并深入企业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普查员开展普查登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悉心指导,解答相关问题。随后,调研组听取了清城区四经普工作进展有关情况的汇报。

  李重阳要求清城区统计部门以切实推进经济发展为目标,深挖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增长潜力,加强经济运行情况调研分析,为全市经济发展多作贡献。李重阳对抓好下一步普查登记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普查员培训,多采用小规模、实地培训指导等形式;二要加强数据质量,采取即登即审,把好数据质量第一关;三要加强查缺补漏,重点关注新业态;四要加强督查指导,以问题为导向,全方位、高密度对街镇普查工作开展督导。

  3月1日,调研组调研广清园三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生产情况、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营业利润、职工人数、增加值等相关指标,并对相关报表登记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李重阳指出,四经普对于全面摸清远市二、三产业基本情况,科学评价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广清园要落实并做细普查工作,确保普查做到应查尽查、应统尽统,真正查清、查实园区经济总量和经济结构,确保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在高新区,调研组听取了高新区四经普工作情况汇报,前往高新区在田药业、天安智谷进行现场登记,并和企业共同探讨在普查登记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调研组对普查员在现场工作中严格按照普查方案要求、佩戴工作标志、规范操作数据采集、依法入户、认真工作的做法表示赞许。李重阳指出,高新区经普工作开展有条不紊,区领导高度重视普查工作,组织机构健全,经费保障有力,各项工作发展平衡,下一步要继续保持普查高效率,数据高质量,充分展现出高新区统计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

  清城区、广清园管委会、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统计部门负责人、经普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