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广州市召开2019年统计工作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

  3月7日,广州市召开全市统计工作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统计工作,研究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副市长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局长李华作题为《开拓创新 深化改革 奋力谱写新时代广州统计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黎明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统计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中心,积极推动统计改革创新,着力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四经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黎明对做好今年统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统计工作良好开局;二是要扎实做好统计监测预警,积极发挥经济运行信息主渠道的作用;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为稳增长提供精准的决策依据;四是要加强全方位协调沟通,构建大统计格局;五是要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筑牢统计工作基石。

  黎明通报了全市四经普登记上报进度,要求全市各级普查机构、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全力以赴做好四经普工作:一是以对党忠诚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性;二是以勇当全省统计排头兵的决心狠抓普查登记工作进度和质量;三是以精诚协作的态度进一步推动部门协作机制高效运转;四是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大力推进普查登记工作进展。

  李华传达了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并从从严治党、统计法治建设、统计体制改革、四经普和常规统计调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六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全市统计工作的基本情况。要求2019年统计工作要紧扣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六个方面抓落实:一要以查实经济家底为目的,打赢普查登记攻坚战;二要以夯实统计基础为中心,全面贯彻统计体制改革部署;三要以提升重点领域统计能效为方针,全力实施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四要以依法治统为原则,进一步推进统计法治建设;五要以抓好数据质量和监测分析为基础,继续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六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统计行风建设。

  市有关单位分管统计工作负责人、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市经普办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政府分管统计工作负责人、区有关单位分管统计工作负责人、区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在各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