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广州市局督导基层街道普查登记工作

  为提高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质量,督促普查登记进度,在四经普登记工作已进入关键窗口期之际,3月4-5日,广州市四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李华率队前往荔湾、海珠、天河、白云等区,深入街道一线开展现场工作督导。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抽查报表的形式,详细了解各地普查工作的进展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解决措施。

  李华在检查中指出,普查登记工作任务重,各级普查机构一定要超前谋划,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完成普查登记任务。并针对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盯准时间节点,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按要求3月10日前重点抓经济总量大的一套表单位上报率,同时加强业务督促和人力支持,为后续加快提升非一套表上报率创造良好条件;二是要筑牢数据质量网,一方面要把好源头数据关,召集一套表等重点单位再培训、再辅导、再会审,确保重点指标数据审核无遗漏;另一方面要强化基层审表关,建立数据审核责任制,落实审表签名,坚决审核台账,切实做到质与量双管齐下;三是要发挥联动机制,横向上要加强部门合作,协调部门深化普查宣传工作,纵向上要落实区、街协作,确保分级审核清晰到位,各方力量共努力,确保普查登记数据真实可靠。

  各区政府分管负责人、统计局负责人,市经普办综合组、核算组、贸易组有关人员参加了督导。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