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肇庆市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四经普工作

  3月4日,肇庆市统计局召开局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市四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林永红,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谈亮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经普办各工作组组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林永红指出,四经普现场登记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普查登记是整个经济普查最为关键的环节,也是工作难度最大、工作任务最重、质量要求最高的一个阶段,要举全局之力扎实做好普查工作。近期重点抓好以下任务:一要明确普查重点工作的时间节点,加快普查登记进度,提高普查数据质量。各专业要围绕普查工作发挥专业人员的业务水平能力,跟踪监控管理本专业的数据质量,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处理,确保普查进度与普查质量“两手抓”。二要强化时间意识,严格按照省的进度要求,一套表单位要在3月6日能够完成大部分上报任务,留下时间分析研究、查缺补漏。非一套表单位、个体工商户登记工作确保入户登记在4月30日前完成。三要认真落实定期通报制度。对各地普查登记进行内部通报,每日通报一次登记情况。对工作出现的其他问题也要及时进行通报,总结先进工作经验,提出相关工作要求,提高普查登记效率。

  会上,谈亮天通报了全市普查登记工作进度,并就一套表单位、非一套表单位、个体工商户登记工作中需要关注一些问题进行了梳理,对下阶段工作作了部署。市经普办各业务组汇报了本专业登记工作进展,并结合专业特点对普查登记、数据审核提出了工作要求。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