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江门市领导到市局调研要求坚持站好普查最后一班岗 摸清搞准经济家底

  4月24日下午,江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许晓雄到市统计局检查调研四经普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其波陪同调研。

  许晓雄首先到市经普办检查工作,亲切慰问正在工作岗位的全体普查人员。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四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俊伟关于全市四经普工作进展情况的专题汇报。

  许晓雄对全市经济普查工作表示了肯定,认为全市各级经普机构认真贯彻落实省经普办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各项普查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许晓雄对做好经济普查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经济普查情况及成果,为市委、市政府全面研判、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二是坚持到底不松懈。现在离4月30日非一套表单位上报截止时间还有7天,各级经普办和工作人员要保持斗争精神,站好普查登记最后一班岗。三是做好工作总结。对在经济普查工作中表现出色、认真负责的一线普查人员要收集整理材料,为申报表彰做好准备。四是注重普查结果的应用。充分利用经济普查结果开展多维度、深层次的分析,将普查成果转化运用到党委政府决策上,为江门打造成为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江海门户的战略定位做出应有贡献。五是在深入准确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基础上,找准工作短板,提出工作建议,提前研判上半年经济形势,推动江门高质量发展。

  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黄远明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