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深圳市经普办召开主任会议部署普查登记冲刺阶段工作

  为扎实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冲刺阶段工作,4月23日,深圳市经普办召开全市经普办主任会议,传达全省四经普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省四经普总体进度和深圳市数据质量情况,针对数据衔接问题研究具体意见。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谢军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经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夏有亮主持会议。

  谢军徽在讲话中要求高度重视四经普登记阶段收官工作,围绕数据质量和数据衔接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一是算总账,确保专业数据的准确,确保宏观数据质量;二是纠错误,根据税收数据做好查遗补漏工作;三是真落实,针对共性问提出题解决方案,不得有违法违规的情况存在,经普既要完成任务,又要经得起检验,鼓励全体经普人员努力冲刺,争取结尾阶段完美收官。

  夏有亮在讲话中指出,四经普现进入攻坚和倒计时阶段,各区经普办、市经普办各组要高度重视,通力协作,围绕数据质量上存在的不足扎实做好查缺补漏工作。一是要针对依然存在重名重码,行业代码缺失,报表填报不完整等质量问题,应限时在26号前攻克。二是要对税务库存在、仍漏报的单位,必须一一查实,这是一项政治任务,事关经普质量高低与成败,必须高度重视,各区统计局局长亲自挂帅抓。三是要提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再接再厉打好攻坚战。希望各区将存在的问题作为下阶段工作的重点,积极调动各方面力量解决问题,从本区实际出发安排好每天的工作,交出满意的攻坚成绩单。

  各区经普办主任、业务骨干,市经普办各组组长近5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