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韶关市经普办召开经普工作会议攻坚普查登记收尾工作

  4月23日,韶关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市经普工作会议,研究解决当前经普工作遇到的问题,部署普查工作规范、数据审核、风险防控等普查登记收尾攻坚工作。

  会议通报了各县(市、区)普查登记工作进展、数据质量情况,听取了各县(市、区)关于当前经普工作存在问题、工作打算或经验做法等情况汇报。市经普办针对经普工作当前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和建议。

  会议就扎实做好经普登记收尾攻坚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层层把关、责任到人。要严格按照经普方案的要求做好PAD与普查表的签名确认工作,确保机表一致。发现错误要严格按照流程要求及早更正,使普查登记表与录入数据经得起国家和省的检验。二是重心转移、质量为先。当前,普查进入到一个重要的窗口期,要把抓数据质量摆前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要按照省经普办《关于开展全省四经普数据会审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对于省、市经普办下发的查询单位要及时核实、答复,要求复查单位务必实地走访,要求核实单位务必逐项核实,重要的数据更要反复比对、认真核查。三是巧用指标、提高效率。要充分利用总量等关键指标,通过初步测算数与平常数据的比对,评估普查汇总数据是否客观真实全面反映经济发展的实际,再从面到点,认真查找分析产生差距的原因,对具体登记数据进行认真核实,力争在短期内迅速提高数据质量。

  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及经普办主任,市经普办各业务组负责人和专业骨干近4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