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清远市经普办开展四经普登记冲刺阶段工作督查

  为及时发现和集中力量解决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攻坚克难阶段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普查数据质量,4月16-23日,清远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张定东带队对清城区、阳山县、连南县、连山县、连州市、佛冈县和英德市开展四经普登记冲刺阶段工作督查,要求各地经普办以督查为契机形成抓手、落实职责,建立问责机制,全面提高普查数据质量。

  督查工作以座谈方式开展。在督查过程中,张定东传达了4月19日全省经普办主任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各县(市、区)经普办做好四经普数据质量控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错误单位的审核修改,强制型错误要及时消灭,对省、市及各专业下发的各类查询也要及时处理和反馈;二是要认真核实负增加值单位,对因指标理解错误而做成的负增加值要及时核实修正;三是要认真核实税务提供的营业收入与报表数据出现差异的原因;四是数据核查和修改要做到依法依规,防踩红线,并做好核查台账,落实谁核查谁签名、谁答复谁负责原则。

  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高级统计师黎忠佐在督查座谈会上就“关键指标、核心指标”的审核方法作了具体的讲解。督查组还先后对基层普查办人员在普查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经普办有关人员,市经普办数据处理组、贸易组、综合组负责人参加了督导座谈。

  据悉,为全力做好四经普登记冲刺阶段工作,4月11日,市四经普领导小组对各县(市、区)四经普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