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广州市召开四经普工作推进会 再鼓干劲一抓到底 坚决打赢普查登记收官战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进入决胜冲刺阶段,为进一步全面发力,深入、细致完成全市普查登记的收官之战,4月26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刁爱林受市长温国辉、副市长黎明委托,主持召开普查登记阶段第三次工作推进会。

  刁爱林转达了市长温国辉的嘱咐,委托与会领导代表市政府向各级普查机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同时鼓励大家鼓足干劲继续作战,坚持普查工作领导不放松、组织不放松、协调不放松、标准不放松。

  刁爱林强调,普查登记的数据质量直接关系整个经济普查的成效,各区要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一是要聚焦总量统准统全,在普查登记工作仅剩的最后五天里,把四经普工作摆到最为重要的位置,坚决打赢普查登记收官战;二是要聚焦重点查疑补漏,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分阶段抓好普查登记和数据审核验收工作,确保普查登记完美收官;三是要聚焦节点狠抓落实,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对发现的各类问题逐一跟进、逐一落实、逐一修正,确保上交高质量答卷。同时,各区要坚持依法依规普查,严守统计法律法规,确保普查数登记操作流程规范、依据充分、程序完备。

  会上,市四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李华简要介绍了目前全市普查登记工作的进展情况,详细分析了非一套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登记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多方联动共同查找单位、压实责任细化数据质量审核、规范流程依法依规普查登记等方面,对普查登记冲刺阶段市、区两级工作重点进行了再部署。

  各区分管经济普查工作的副区长、统计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