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珠海市局认定首批统计信用异常企业

  4月,珠海市统计局根据国家、省关于提高统计领域诚信建设等文件精神,出台了《珠海市统计失信企业认定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4月15日、18日,市统计局对首批符合统计信用异常情形的联网直报企业履行认定职责,并正式向企业送达认定决定书。

  本次被认定为统计信用异常的11家企业中,6家企业是在4月份的定报报表上报期内,经市、区两级统计机构多次催报后仍未按时上报统计资料;另5家企业是在统计执法检查中发现企业统计工作不规范、企业统计员业务不熟导致统计数据填报有误的企业。《统计信用异常企业认定书》明确指出了企业失信情形,再次失信可能面临的法律风险和政府惩戒措施,同时责令企业认真改正。

  据悉,珠海市统计局充分利用国家、省、市大力推进社会信用建设的契机,将统计信用体系作为统计法治建设的重要一环,及时跟进国家统计局出台的新规范新措施,坚持诚信守法激励、失信违法惩戒的原则,力图通过信用管理措施切实增强企业依法统计、诚信统计,提高政府统计管理水平。《统计信用异常企业认定书》送达企业后,不少企业登门或来电承认问题所在,并表示将按认定书的要求认真整改,真实、完整、及时、准确填报统计数据,避免失信情形和违法行为再次发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