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中山市召开会议部署四经普数据审核工作 要求攻坚克难提高普查质量

  4月29日,中山市召开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工作会议,通报全市及各镇区普查登记进度和数据审核情况,研究部署普查下阶段重点工作。中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四经普领导小组组长杨文龙,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四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军,各镇区分管负责人,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经普办及各专业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文龙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普查登记工作扎实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普查数据质量有待继续提高。他要求全市各镇区要努力抓住薄弱环节,攻坚克难,普查好数据,核审好数据,提高普查质量:一是加大“两防”工作力度,重点防少报漏报。中山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占比例较大,这类企业对“少报漏报”存在天然需求,普查难度大,要抓好漏报,攻克瞒报,加大“两防”工作力度。二是各镇区领导要充分认清当前普查数据质量问题,勇于担当,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传达到位、落实到位,倾全镇之力抓好后续的普查工作。三是市经普办要继续加强指导,围绕数据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分类施策、分类指导做细做实,切实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四是全市各级普查工作人员要抢抓时间窗口,善于抓重点,抓关键环节,全力以赴抓好数据审核及查漏补缺工作,坚持全面实事求是,搞准搞清统计数据,摸清中山经济“家底”,全面客观真实反映中山的经济情况。

  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孙志宏通报了全市及各镇区经济普查登记进度和数据审核情况,指出了目前经普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围绕数据质量等方面需加强的具体措施:一是要100%完成底册单位的核查登记,核实修改好经济普查数据平台上的强制性错误;二是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特别是税务库存在但仍未登记的和已填表但填报不完整的单位;三是集中力量核实修正省、市各级下发的查询清单,关注重点指标审核,筛查各类异常数据,提高数据质量;四是实事求是、依法普查,严格按照普查方案和“两防”工作要求做好普查数据上报、审核和修正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