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清远市局专题调研破解城乡二元经济结构 助力城乡融合发展

  为探索破解城乡二元经济结构,促进城乡融合发展,6月12-13日,清远市统计局副局长张定东带队到连南县和阳山县开展调研和交流。

  调研期间,调研组与各县发改、工信、财政、农业、社保、民政等有关部门人员分别召开座谈会,介绍调研目的与任务,听取各相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能为探索破解城乡二元经济结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从当前城乡二元经济结构的现状与面临的问题着手,对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激活乡镇发展动力与活力、实现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据悉,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远的重要指示,贯彻省委书记李希在清远调研的讲话精神,探索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新模式,近期,清远市统计局副局长张定东、总统计师肖新宇率队赴梅州市和湛江市开展破解城乡二元经济结构的经验交流和实地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