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阳江市局与省现代社会评价科学研究院座谈交流统计购买服务工作

  6月26日,阳江市统计局局长郑伟珍与来访的省现代社会评价科学研究院董事、执行院长李涛一行进行座谈交流。

  郑伟珍对省现代社会评价科学研究院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就全国经济普查、人口普查、农业普查等大型国力国情调查以及一些规下企业调查在统计工作中通过购买服务引进社会力量参与统计工作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郑伟珍认为,在统计调查中购买社会服务协助政府开展统计调查,是一项创新性工作,第三方社会购买服务组织可以较好利用现有的人力资源和专业技术力量进行一些社会调查问卷评估等服务,减轻单位人手紧缺等问题,将有助于拓展政府统计服务领域,提高政府统计服务水平。

  郑伟珍指出,由于政府统计工作专业性较强,特别是一些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在统计调查方法制度上、调查人员专业素质要求、数据质量控制等方面有严格的要求,社会第三方力量介入有一定难度。如,人口普查需要大量的调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但社会购买服务组织难于在人力资源上、异地问题上给予解决。第三方购买服务对于拓展政府统计服务领域,丰富统计服务内容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市统计局将加强与省现代社会评价科学研究院的沟通联系,共同探讨借助社会力量有效推进政府统计工作。

  市统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