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江门市政府常务会议组织学习《实施办法》

  6月28日,江门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广东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市长刘毅主持会议。市政府领导、各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市府办正、副秘书长、市直单位以及中直、省直驻江门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毅对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好《实施办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树立正确政绩观,增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意识;二是要在经济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切实把工作重点落在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上,严防在落实发展目标上的形式主义,不得在统计数据上弄虚作假,确保高质量发展得到高质量的统计数据支撑;三是要加大执法问责力度,严格履行统计检查监督职责,及时发现、纠正和处理统计工作中可能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化解统计违纪违法风险,净化全市统计生态环境。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晓雄就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布置。市统计局局长黄俊伟对《实施办法》作专题学习报告,系统讲解《实施办法》的政策背景、主要内容以及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并就全市贯彻落实《实施办法》提出工作建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