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广州市局组织开展投资建设领域统计数据质量检查培训

  6月27-28日,广州市统计局组织开展投资建设领域统计数据质量检查培训。各区统计局相关专业统计人员,市统计局投资处人员共44人参加培训。

  培训总结了二季度定报统计工作和经济普查数据核查工作情况。各相关专业结合各自的不同情况和特点展开针对性培训:建筑业通过详细丰富的实例演示对数据核查材料的样式、内容及格式进行了规范;房地产开发业以问答互动形式深入讲解了定报中的难点、处理方式及核查注意事项;固定资产投资针对各区局专业人员变动频繁、新人较多的实际情况,对项目入库工作要点、工作流程、月报常见错误及问题进行全面培训。

  培训期间,各区还结合本区上半年工作、投资经济形势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和深入交流,白云、番禺等区就如何做好项目入库加强部门协调会商作了经验介绍。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特别注重实践、操作上的指导性,为更好地开展投资统计工作和提高数据质量提供了业务保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