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阳江市局举办系列统计法律法规文件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和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实施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提升统计人员的法制意识,7月9日,阳江市统计局举办系列统计法律法规文件专题培训。市统计局副局长陈庭伟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及相关人员,市直有关部门统计业务人员,市统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共5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陈庭伟就贯彻执行好统计法律法规文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入传达学习,将贯彻落实作为有关部门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落实党政同责;二要做好自查自纠,坚决防范和严肃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同时也要切实发现和堵塞工作中的漏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三要增强责任意识,正确认识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各自工作岗位上应该承担的纪律法律责任,进一步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四要加强执法力度,坚持实事求是的统计核心价值,认真开展各种执法检查,特别是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敢于动真碰硬,严肃执纪问责。

  培训班围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实施办法(试行)》《广东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实施办法》《关于对统计领域严重失信企业及其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修订版)》《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统计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守护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的政治担当,为切实保障统计数据真实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