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韶关市局召开贸易专业数据质量评估暨业务培训会议

  8月13日,韶关统计局举办上半年贸易专业数据质量评估暨业务培训会议,传达省统计局贸易专业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全市贸易专业工作情况,提出下半年工作要求,围绕限上贸易专业、限下抽样调查、“金样本”等内容进行培训。市统计局副局长张盛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盛福对做好贸易专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增强做好贸易统计工作的信心,作为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工作,统计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专业人员必须增强信心,按照方法制度完成统计任务;二要提高做好业务工作的本领,努力成为一名“业务能手、行家里手、参谋助手”,提高综合素质能力;三要增强工作责任心,守住统计人“搞准数据,服务发展”的初心,提高数据质量,做好分析研判;四要筑牢依法统计的底线思维,落实“两防”要求,切实做到“把握主线,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以客观真实的态度从事统计工作。

  各县(市、区)贸易统计专业人员,市统计局服务业科全体人员共2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