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珠海市局完成2019年度企业统计业务培训 实现“三个提高”

  8月22-28日,珠海市统计局组织开展“一套表”联网直报企业统计业务培训。全市3745家企业统计人员参加各相关统计专业培训。此次培训,市统计局精心组织,各区(功能区)统计局密切配合,各项培训工作圆满完成,达到了“三个提高”的预期目的。

  一是组织工作严密有序,参训率进一步提高。为最大限度便利企业统计员参加,本次培训分香洲区、金湾区两个主会场以及斗门区、高栏港区两个分会场进行,培训场次共24场。各区(功能区)统计局本着“一家不落”的工作目标,积极动员企业统计员参加培训和考试。在各方密切的配合下,培训工作秩序良好,企业参选率超过八成。

  二是培训内容贴近实务,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市统计局积极选派业务骨干担任培训讲师。讲师团克服培训场次多、培训会场分散等实际困难,围绕月报报表业务的重点指标、企业填报数据的易错问题,精心准备培训课件、用心讲好每一堂课,力求培训贴近实务,解决企业统计工作的实际问题。课后,不少企业自愿“留堂”与培训老师交流请教,培训内容和效果得到企业的充分肯定。

  三是精心组织课后测试,总体成绩进一步提高。市统计局以“重点突出、难易结合”为原则设置专业考试试卷共8套;市统计局执法监督科创新培训考试方式,首次使用线上考试模式,提高了考试工作效率和考试成绩准确度。全市一套表企业认真听讲、考试,考试成绩合格率(60分及以上)达98%,优良率(80分及以上)达68%。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