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珠海市开展《珠海绿色发展指标体系》计算工作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根据市委、市政《珠海市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实施办法》要求,珠海市统计局负责牵头组织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工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珠海市统计局草拟了《珠海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和《珠海绿色发展统计报表制度》。在此基础上,8月28日,市统计局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局等10个单位召开座谈会,研究探讨珠海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建设工作。

  市统计局局长周峰在会上指出,从党的十八大提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到中央绿色发展评价工作要求以及珠海市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充分说明了全市绿色发展体系评价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希望与会人员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找出差距、尽快改进。会后及时向各部门领导汇报情况,以落实巡视整改为契机,共同推进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工作。

  会上,市统计局系统讲解了珠海市制定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和绿色发展统计报表制度。同时,针对前期数据采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别对每个部门的各项指标逐一进行了详细的情况反馈,提出改进建议要求限期整改。

  与会人员对本部门涉及到的考核指标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针对指标设置和数据采集相关工作现状及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