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汕头市局举办基层统计业务培训

  为贯彻落实省统计局关于“统计能力提升建设年”的活动要求,不断提升统计人员业务素质、法律法规意识和统计工作能力,8月26-29日,汕头市统计局分东、西两个片区,举办汕头市2019年基层统计人员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由市统计局各专业业务骨干进行授课,重点围绕工业、投资、房地产、商业、服务业等企业统计报表填报要求、指标涵义、审核要点、联网直报操作和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等内容进行了图文并茂、详细具体的授课讲解,既注重业务技能的培训,又强调了具体统计工作实务内容和依法统计、依法填报统计报表的重要性。为增强学习效果,培训班还专门编辑学习资料,确保参训人员人手一册。

  通过授课人员认真备课,深入透彻进行讲解,使参训人员进一步增进了对统计工作的了解,熟悉了统计业务知识,强化了对统计制度和统计法律法规的认识,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全市近两年来新入联网直报企业库和已实施填报统计报表任务但未参加过业务培训的企业统计人员,以及各镇、街道统计机构统计人员共600多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