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潮州市局召开全市工业统计业务培训会议

  8月30日,潮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工业统计业务培训会议,贯彻落实上半年全省工业统计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态势,部署下阶段全市工业统计工作任务。市统计局副局长苏文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工业统计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审核评估上半年全市及各县(区)规上工业统计数据质量情况。苏文湘肯定了上半年全市工业统计完成的各项工作,指出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熟悉报表制度,为做好工业统计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二是加大镇、街道统计人员及重点企业培训力度,紧紧围绕提高数据质量这一核心,指导镇、街统计人员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国家制度方法,着力增强源头数据审核能力;三是按照上级统计部门要求,收集好凭证,做到数出有据;四是加强监测、预警和分析,做好统计服务;五是提高认识,加强宣传统计法,守住底线,依法统计;六是增强部门之间的联系沟通和统计系统内部的上下协调,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全市工业统计工作。

  会议对生产月报、财务月报、产品产量、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扩样本等业务进行了培训;针对工业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各县(区)统计局工业分管领导和专业人员,市统计局工业专业人员共21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